close
有一件事情竟然漏溝
昨天聽到新聞在播放一則草嶺腳踏車隧道的新聞才想到!!

這次託一位懶小孩的福
我們有了這一段有趣經驗 !!!


因為Anny 去買車票時,聽到有人說從福隆火車站旁邊走過去可以租腳踏車,
有一條長達32公里的腳踏車隧道,
於是這便被安排到第二天的行程
第二天我們頂著大太陽聽著小孩的哀嚎聲往前走, 但始終都還沒看到租腳踏車的地方
整條路也沒人經過, 就剛好有那麼一位先生被我們遇到
我們問他要怎麼走, 他說約要在20-30分鐘吧 ! (以我們的速度)
這時一位懶小孩開口了, 那有沒有人有車子可以載我們ㄚ
那位先生聽到後說: 還是我載你們去, 不過我車子是貨車, 人要坐後面喔
這時哪管是貨車還是腳踏車, 有車子就上了


這位好心人就是被我的太陽框起來的白衣好心人


去程他們派了我這位算是年輕的小姐坐前座(哈>....是這樣ㄇ?)
聊了一下, 原來這位先生也是從台北來的, 他剛好是負責建造這個草嶺腳踏車隧道的先生
不過他說好像是下星期才要開放ㄟ, 但還是載我們去看看
還好有他開車載我們, 不然還真遠哩
我看半個小時都不一定到的了

結果隧道還真的尚未開放
這位好心先生還是開了門, 讓我們進去走一走
挖, 隧道裡超涼的, 比吹冷氣還涼ㄟ
這條建於民國13年的隧道保存的真的很完好
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騎騎腳踏車 !!


好心先生當完我們的導遊後, 又開車載我們回到福隆車站
厚~~真的很幸運,不然我們走半個小時又熱又累的路程到那
發現不能進去, 又花半小時回來真的會死人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很好笑的是這位懶小孩在福隆車站竟然減到一張儲值卡
裡面的錢足夠讓我們10個人到九份又回來
哈.....原來幸運星是你 !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nu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