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去年很巧的剛好去行天宮拜拜
就遇到一年一次的現場寫春聯活動 !! 超Lucky
但是去年是鼠年, 我選了一句鼠年成語 (忘了是甚麼了)
老師寫了我要求的字後, 再接下去她畫了柿子圖案, 然後加了一行字 "鼠鼠鼠鼠"
這行當場就很給他 "歪歪歪歪"
是要"輸" = "鼠" 到怎樣ㄚ
結果我故意把那張遺留在現場, 就留給有緣人吧



1/1 開春去拜拜時
我突然很有靈性的問了志工今年寫春節的日期
今天一大早就去排隊了

共有12位書法老師
從早上9-12 點/ 下午1-4 點






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字請老師寫, 通常是每句都很好, 超難抉擇
今天我就很想選 : 牛轉乾坤, 福牛耕瑞, 牛運金貴......
我喜歡選會國畫的老師
春聯加一些畫比較活潑點兒





ㄚ去年就是這位老師給我 "鼠鼠鼠鼠"
但我還是鍾愛她的春聯
很棒吧~
一次只能拿一張, 所以要重新排隊
我跟啾姐花了一個早上排隊


我的 "牛來回春" ----- 老師問我要甚麼圖案, 當然是俗氣的金元寶最實際拉
Ju 姐的"牛來平安" 



第二次排隊拿的
"犇來鴻運" 
"吉牛呈羊" ---- Ju 說要配葫蘆, 老師說"吉" 要配 "橘子" 才適合喔




2009 年, 兩個睡眼惺忪的人在行天宮跟大家拜個早年
大家牛年有夠牛











回家後, 每張都很喜歡
到處都貼上春聯真有過年的氣氛ㄋ

進門就 "犇來鴻運"



這張是行天宮印製的, 不是當場寫的喔
但是每年的印製都很精緻



再來張 "牛來回春"



貳零零玖 就要這麼紅紅火火下去 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nu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